一、清純保守型

「性=愛+生育+婚姻,基於宗教信仰,厭惡放浪形骸的女性形象。

尊重貞女,厭惡蕩婦,認為女性不奮力抵抗就表示願意。

認為女性不應該學習A片的樣子,對A片保持負面態度。」

人數最少,不主動接觸色情影片,一般是基督/天主教徒。

 


 

二、藝術欣賞型

「欣賞A片的藝術價值,認為A片存在對整體文明與社會有所貢獻,自我合理化。

藝術價值一直是色情文化的合法正當性之基礎,女性主義對A片的批判很容易視為對藝術的不尊重。」

首先,不論是廣告、網文、標語、口號、網絡言論等等日常語言符號都可以用來研究,研究材料不一定有藝術價值,A片也可以用來研究,有其研究價值。

這種為色情正名、提升色情地位的聲音不在少數。這種心態在中國古典色情小說的研究中也很常見,想要提升傳統色情小說的地位。有趣的是,有一次我看色情小說研究文集,總結的男性研究者主張可深入研究男女色情小說,男同就不了。他的恐男同深櫃情結顯而易見。

這個男性觀眾用來辯護的色情作品是《O孃的故事》,也是眾多色情辯護者常用的材料。這本小說的特色是由女性所寫的虐女故事,作者的女性身份常被男權用來替虐女文化辯護:看,有女性也支持虐女!這種辯護很沒意思,就像班昭寫《女誡》一樣,向男權投誠的女性比比皆是。

有一位讀者的看法十分精彩,摘錄如下:

出自: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228081877/?_i=8526442UpwBYce

「我看了這書的概括,發現這書的女主的女主將人的理性自我自尊拋棄,徹底淪為性承載者,豆瓣評論說o這是愛,我覺得這話說對了一半,這是愛,但這不是人的愛,這是器物的愛,因為o沒有人類的特質,它只是擁有人的形象,它只是容納男性慾望的器物這不是女人。

馬庫斯說“O:一個字母,非個性的字母,可以是任何一個人的名字;

O:一個洞,男人可以在任何時候進入它;

O:一個性的象徵,一個為男人的宣洩而做好準備的女人的象徵;

O:一個客體,一個僅僅在等待處置的造物;

O:一個零,一個沒有身份的造物;

O:一個完整的形式,一個包容世界的圓;

O:一個消失點,回歸子宮,回歸不存在的平靜——死亡。 (Marcus,200)”

這話我也只贊成一半,o是一個洞是一個性的象徵是一個客體,但它不是完整的形式它不是子宮。

這是一個只會承受容納男性的器物,它將主角定為女性我覺得不合理,這個o分明是男性的後穴,是男性的肛門,只有男性有數不盡的慾望,只有肛門什麼都能容納。子宮是生育的,不是容納,但男性肛門才是完美的o,女性的陰道不會像男性的肛門一樣善於容納,也不會因為插入就產生快感,只有男性的o才可以做到。」

 


 

三、輕鬆好看型

「人數最多,有得看就看,無聊就看。」

 


 

四、實用演練型

「用來自慰,催化情慾,學習A片的性行為,要求女性模仿女演員的動作和叫聲。」

先不說色情影片所傳播的性別意識形態,單論裡面的性知識好多錯到七彩。比起性教育這種冠冕堂皇的辭令,色情影片的潛移默化作用影響更大。色情展示的是男性視角的性,強化男權的性統治,維護男權中心的性別秩序。

arrow
arrow

    奶茶蒸餾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