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天生喜歡追求性的新鮮感,擁有多個性伴侶。

「性專一需要很努力。長期關係會令慾望消失,尤其是女性的慾望。長期關係對女性來說,特別具挑戰性。熟悉感和親密感扼殺了性慾。」

女性會「因為長期跟一名的伴侶在一起,所以性慾缺缺,對性事感到厭倦。」

懷孕生產育兒帶來的壓力、疲累、睡眠不足會凍結女性的性慾。

「粗魯的求愛和家務事帶來的疲累,往往令女性失去性致。」

我在看研究女性出軌的資料時,最意外的是出軌的高危群組是結婚時仍是處女的女人。這些應該是傳統的良家婦女和好女人也會出軌,頗為吃驚。可能是她們的性慾壓抑過多,忍耐到了臨界點,於是爆發起來更激烈。

 


 

「全部各地不同物種間,雌性性慾的樣貌與多寡受環境局限影響。」

「女性情慾與環境的彼此交互作用,人生中的性愛與經濟和生態環境深深連結。」

「桎梏(constraint)——生態與環境現實決定了我們的選項與人生障礙。」

「直男癌的說教所帶來的社會期待,的確會影響女性的性行為。」

乜咁直接呀,我仲特登check下譯者係邊個。(哇!說是「直男癌」這麼直接,我還特意查看譯者是何許人也。)

女性難高潮的原因之一是「文化限制女性的性權,沒告訴女性能跟男性一樣有性愉悅的權利。」

女性的自我譴責具備強大的力量,強烈的道德感、罪惡感、羞恥感壓倒天生的慾望。

例如下面所述的例子,一個女性出軌一個人妻,無法原諒自己的對象是已婚女性。若然女性作出有違父親社會統治秩序的行為,會出現強烈的自我譴責。

「在性自主方面,女性同時被男性身上不存在的內外枷鎖困住。女性拿到的社會劇本是女性沒有男性那麼在乎性,也因此沃克的研究對象認為自己『很怪』或『有問題』,竟然性欲強到跑去婚外情,不管怎麼樣都很想上床。」

 


 

性慾的自我焦慮:女性的興奮程度,可得看她們與自己之間的性慾的關係,女性自身是性慾目標。也就是說,別人覺得她美,她就覺得自己美,感到有人要會帶來性慾。

虚假意識(false consciousness):指刻意灌輸誤導性的觀念,造成被剝削的族群被蒙蔽,沒發現自己被利用。

這種性慾的來源可能是受到男權目光的凝視。如果男人對她沒有性致,她就感到不自信和失去性慾。可見她們的不自信是因為置於被男性評頭品足的位置,依賴男人的評價來獲得自信。

雖然所述論者反駁性的本質是越界的,不在乎性慾產生是因為物化、虛假意識還是自戀,女性的性慾不應被批評。

個人認為,尋找女性性慾產生的原因,不是希望女性被批評或被壓迫,而是性慾本身有可能是因建構而成,既然是建構,那麼就有改變的可能性。既然是因為被物化而產生性慾,從改變源頭開始,避免女性被建構自我物化的性慾。

女性性慾的研究或探索往往既不足又存在偏見,性慾偏離於女性身體,所以女性個體的性慾體現相差甚遠。

 


 

「女性因應身處的文化,為了取悅男性,把男性的性歡愉和性特權當成優先事項,」做陰道整形和修復陰道瓣的手術。

女性不以自身的愉悅出發,而是為了他人的愉悅,長遠而言,會變成交差,顯得性慾低下,不願性交。

性冷感的定義是什麼?如果只是服務於男性的性愉悅,不以女性自身的需求為優先,那麼不算是性冷感。

李銀河《女性的感情與性》:「社會壓抑女性的性慾和性權,女性自身透過社教化的過程,把這觀念內化形成扭曲的女性主體,不是性冷感就是扭曲的性心理。

女性主體對自身性慾望的壓抑表現在三方面:

一、在性關係中絕對不願表現主動性,對男性採取服從的態度,對男性有恐懼感,不敢堅持提出快感要求,不敢要求充分的刺激,以為一旦男性達到高潮,性交就完成了,只關注給男性愉悅,不關心自己的愉悅。

二、對性活動本身的自我壓抑,包括性慾望、性喚起、性快感的壓抑。

三、性慾低下。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奶茶蒸餾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