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述分析的處男情結成因,我多多少少都沾了一些。本想以自身作個案分析,寫下個人的心路歷程,深入自我剖析,不知不覺中,洋洋灑灑寫了過萬字的長文。

時期的劃分並不完全準確,除了青少年時期橫跨多年,轉型期到女權覺醒時期不過是這短短數年發生的事。

文章涵蓋了我對性、性別、愛情這三類大議題的看法,當中涉及日本動漫、乙女遊戲、網絡創作等流行文化的討論,加上個人重塑性慾和思想實驗的經驗,最後闡述我對兩性權力的所思所想,並就此分享個人在倒置性別政治的構思。

我的處男情結屬於先天性精神潔癖,後天塑造的潛在控制狂和物化男性傾向,以及認知到社會文化的性別不平等而形成。再加上認識到志同道合的人和圈子,從而堅定自己的立場:不會包容任何非處男,不接受任何維護非處男的藉口,對男角性道德的要求非常嚴苛。

後來,我已經不再執著於男性角色上,而著眼於宣示處男情結的反抗意味,彰顯女性的主體性意識。既是個人慾望的展現,也是女性的反抗父權宣言。

 


 

目錄:

(一)青少年時期:日本動漫同人文化的影響

(二)轉型期:姊弟戀題材的反思

(三)自由派時期:乙女遊戲的文化衝擊

(四)女性意識啟蒙時期:網絡處男控的主體意識

(五)女權覺醒時期:虐男創作的爭論

(六)回顧與總結:性的權力與性別政治

 


 

版本分別:

Pixnet版:不分段的原文版,每一個段落內容的關聯性較為緊密。

Penana版:分段好讀版,每一大段細分為一小段,方便讀者閱讀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奶茶蒸餾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