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:https://dshcaritas.hk/2020/10/19/%e9%98%bf%e6%96%87%e7%9a%84%e5%b0%8d%e6%8a%97%e6%95%85%e4%ba%8b/

 


 

受色情影片影響、強暴迷思:「『對方默許』。在長年接觸的色情資訊,包括:漫畫、小說、AV裡,不少女性在性不滿足,郤羞於啟齒,無從獲得」

個人理智無法完全分辨真假:「我接受過高等教育,知道這些資訊內容不真實,被有目的地誇大,但回想我被捕前,骨子裡是相當相信這迷思。為何我會相信我知道是假的東西,原因之一是過往千百次的自慰過程,我通過相信性幻想及AV的內容才能達至性滿足,這種週而復始的「奬勵」令我身體已很習慣去相信性幻想,期望得到下次的滿足。」

人面獸心、斯文敗類:「我接受過高等教育」

理性大於感性的藉口:「男士多講理性,很少觸碰自己的感受」

性侵犯慣犯:「起初在上班時在擠逼的車廂內被女乘客的身體緊貼著,那份震撼的感覺叫人很想重溫,由守株待兔漸漸變成主動試探對方。」

改變原因是被抓到、即沒被捕會繼續性侵犯:「沉重的代價我及家人已付上,如果不能學到教訓,便相當枉費」

對女性受害者沒有任何悔意和歉疚:「是什麽令我如此傷害那位我發誓一生守護的人?是什麽值得我如此押上所有自己及至親的幸福去換取?」

 


 

點評:

父權的「男性理性、女性感性」性別刻板印象在性侵犯案件統統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強調衝動、男人碰到性就失去控制的獸性敘事。按照父權性論述,男性性罪犯不是人是禽獸,男乜嘢士,是蝻屎。

然而男性在為自己的性罪行辯護時,又想強調自己作為健全人的身份,博取同情,所以會出現「男士多講理性,很少觸碰自己的感受」這類藉口。

 

題外話:

學歷不代表一切,反而越聰明越有可能逃過法網。其實文藝界、學術界也有很多性侵犯事件,站在高位的男性導師性侵犯、性騷擾、PUA女學生不是罕見的事。利用當事人的知識空缺、經驗不足而施予侵犯,這種權力性侵較容易發生在不平等的權力關係。

arrow
arrow

    奶茶蒸餾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