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日子我在看一部男性向戰鬥韓漫《現實遊戲》,題材是小混混打架+校園欺凌+升級系統+任務獎勵。閱讀動機忘得七七八八,大概是因為LINE Webtoon的看漫畫抽代幣的活動。

這部商業漫畫超多男性凝視,女角形象平面單薄,性物化的指數爆標,只是作為性客體來服務男性(角色和讀者)。不但如此,一開頭的畫風相當糟糕,很多樣衰醜噁男撩是鬥非。

男主這個平庸矮醜男,每天遭受男人欺凌,包括被男人脫掉褲子並拍照留念的性羞辱,上演男男互害的傳統男權戲碼。他在重生後突然獲得強大力量,突然又打回原形,每日做任務拿獎勵,跟敵人戰鬥累積經驗,一點一點解鎖能力和技能。男主的設定是打機天才,將打機經驗應用在現實生活上。這種幻想非常典型,是很多沉迷打機的男人會有的心態。這部漫畫不是唯一一部再現這種心態的,反而是流行一時的男性向韓漫類型,重複又重複的套路。

一路上,男主的各種打臉,變得強大,打倒以前瞧不起他的男人,收集同伴壯大勢力,令女人對他刮目相看、芳心暗許。很多女角倒貼男主,有許多肢體碰撞和「出包情節」,而男主周旋於眾多女角身邊,三心兩意不知如何選擇。這漫畫的男性意淫程度,活像叫囂空虛寂寞凍的男人噴淚打飛機流得一地精液!

以前我看過不少男性意淫作品,這漫畫的意淫情節如此密集,倒是令我笑了出來,同時也為男性凝視感到相當不適和冒犯。由於我焦慮和拖延發作,加上漫畫劇情尚算緊湊,有一些解謎和懸疑的成分,以及有一些打鬥場景的爽點,所以我就繼續看下去。我不建議、不推薦看這漫畫,實在太多吐嘈點。如果當作笑話來看或者觀察分析某些現象或文本,倒是可以一看。
 



漫畫的看臉傾向是怎麼一回事?

漫畫的男性角色,只有他五官端正並符合大眾審美,就能留下來當同伴,有一定的戲份,做男主的好幫手。

男主的顏值隨著能力值提升,而變得越來越端正,像個人樣了。

現實遊戲.jpg
Before:男主第一話的樣貌

現實遊戲2.jpg
After:男主7x話的樣貌

男主的畫風從醜樣到順眼,顏值一直上升。

留言區的看臉風氣是怎麼一回事?

這部超重男性意淫漫畫,一開始缺乏主流女性讀者喜歡的元素,應該吸引不了多少女性讀者。而且,根據以往我看這類作品的經驗,看的人照計大部分是男性,讀者數量應是男性居多。很多留言都看男角樣貌,令我感到意外。以前我會覺得是女人發言,現在倒認為更大機會是深櫃或者男同。
 


現實遊戲3.jpg
最新的免費回,有男角被基佬搞。這一幕勁基,我見到即刻笑撚咗出嚟🤣(這一幕too gay,我看到立刻笑了出來!)

哈哈哈!這幕強人鎖男很有《海虎2》白次男被gay佬終極侮辱的既視感。我又想起基頭四那些經典台詞,笑到不行!

這個男角從初登場開始,已經有很多說帥的看臉留言。這種「特別」安排,我認為較有可能是異男愱𢗼心重而去噁心帥哥,其次是給基佬的福利,服務hehe讀者的眼睛。

現實遊戲4.jpg
讀者的反應,果然對這幕強人鎖男著墨不少。第二個留言,典型的檢討受害者話術。在男性意淫漫畫,看到男人猥褻男人場景,再看到檢討男性受害者的留言,然後想起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的檢討女性受害者發言,突然有一種微妙的的荒誕感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奶茶蒸餾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